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板框压滤机​滤布的洗涤装置介绍

浏览次数:1356  更新时间:2019-05-10

2

板框压滤机滤布在连续工作中免不了会被细小颗粒所阻塞,因此滤布的洗刷再生就必不可少。一种先进的板框压滤机滤布洗刷设备,应当是洗刷效果好,耗水迢少以及不会缩短滤布的使用寿命。下面介绍的洗刷设备和洗刷方法,将能满足这些要求。

  在卸料辊6和洗刷辊10之间有一洗刷喷嘴8,可以用来洗刷滤布的外外表,但是不免会有细微颗粒被洗刷水冲入滤布的纤维组织里,常此以往,滤布将发作阻塞,甚至于不能再过滤下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需求在洗刷辊10和导向辊3之间设置洗刷喷嘴4,从里侧洗刷滤布。看来,设置两个喷嘴后,滤布的阻塞被消除了。但是设置内侧喷嘴4也引起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喷出的洗刷水会顺滤布流下,聚集在洗刷辊lo处。当滤布较宽或滤布的孔隙很细时,与洗刷辊10外表相触摸的滤布5的中央,就会因聚集的洗刷水的重量而下垂,滤布在宽度方向收缩,发作纵向皱纹。这不仪会损害滤布,也会引起滤布跑偏。

  反之,若为了不发作这缺陷而削减洗刷水量或者间歇洗刷,就不能发挥洗刷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呈现了有溜槽的滤布洗刷设备,如图6-18b)、c)所示。图中工型溜槽7的两端伸出滤布的两头,溜槽的左边际上固定着与滤布等宽的,由软质弹十t资料制成的洗刷水刮刀11,该刮刀的边际上刻有沟痕。板框压滤机滤布从支承辊12和刮板前缘之间经过。当喷嘴4喷出的洗刷水沿滤布流下时,便顺着刮刀11边际上的沟痕流入溜槽7里,再经溜槽的两端流出。这样,洗刷水就不会滞留在洗刷辊10处,从而防止了滤布幅宽变窄和跑偏。实验证明,采用本设备比只用喷嘴8的场合,滤布寿命可进步至5倍。

  对于某些待过滤的滤浆(如污水),若仅在滤布的里侧和外侧进行低压喷洗,还不能完全消除滤布的阻塞,需求每周进行一次化学洗刷。

  为了不用化学洗刷,就在转鼓的斜上方设置高压喷水设备,该喷水设备由几个平行于转鼓轴线的喷嘴6组成,如图6-19所示。高压洗刷时,要停止过滤,喷嘴6一边向滤布喷发高压水,一边平行于转鼓轴渐渐移动,于是板框压滤机滤布得到了完全洗刷。可是这种洗刷方式是以喷嘴群的宽度。进行高压水洗刷的,所以转鼓需求转许多转后,整条滤布外表才遭到一次洗刷,洗刷时间长。

  近来研究成功了一种比较抱负的高压水洗刷设备,洗刷喷嘴群的摆放方向与转鼓的轴线在空间相错成90,并且跟着转鼓的反转,在滑架l上做平行于转鼓轴的往复移动,以便刘滤布进行锯齿形洗刷。滤布只需反复转几回,整个外表就都遭到了洗刷。

  平常过滤时,低压水喷洗设备7照旧洗刷滤布,只有在过滤操作进行了必定循环之后,才停止过滤操作,并开动高压水喷发设备进行滤布的完全洗刷。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