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压滤机选型的基本原则

浏览次数:1490  更新时间:2019-05-10

11.板框压滤机滤浆的过滤特性   (1)过滤性良好的滤浆 在大规模处理这类滤浆时,可选用内部给料式或顶部给料式,转鼓真空板框压滤机。如果由于滤饼的多孔性,不能借助真空效果址滤饼保持在转鼓的过滤而上时,应当转而选用 水乎型真空带机。关于滤饼需求充分洗刷以及洗刷液和滤液需严厉别离出场合,也最好选用水平型板框压滤机。关于小规模生产,应当采川间歇效果的努契型板框压滤机。有必要加压过滤时,可选用密闭努 契型或水平型加压板框压滤机。   (2)过滤性中等的滤浆 其滤饼的有孔性,使滤饼能由八空效果吸附在转鼓的过滤面上。在大规模过滤这类滤浆时,以选用有格局转鼓真空板框压滤机为最经济。如果滤饼的洗刷不是问题,则以选用垂 直反转圆盘型真空板框压滤机为最经济。关于滤饼要求洗刷,滤液和洗刷液有必要严厉别离的场合,则应选用其他接连式板框压滤机,如水平移汕带式板框压滤机。当生产规模较小时,可选用间歇效果的努 契型板框压滤机和间歇加压板框压滤机,如厢式板框压滤机。   (3)过滤性差的滤浆 这类滤浆的沉降速度慢,单位时间内构成的滤饼较薄,很堆从板框压滤机上接连排出。此时宜用有格局转鼓真空板框压滤机、笔直反转圆盘真空板框压滤机等。小规摸电生产时, 可选用努契型板框压滤机和间歇加压板框压滤机。滤饼需求很好洗刷时,可用真空叶滤机和立式板框板框压滤机。此外,在使用接连板框压滤机时,滤饼的构成速吨至少要达到0.7毫米/分。   (4)淡薄滤浆 这类滤浆的固体浓度尽管足能构成滤饼,可是滤饼的构成速度刘·接连板框压滤机来说是太慢了。为了别离这样的悬浮液,在大规模生产寸宜选用预涂层板框压滤机或许过滤面积较大的 间歇加压板框压滤机。生产规模小时,可选用叶滤机、间歇努契型板框压滤机等。   (5)极淡薄滤浆 这类滤浆的浓度很低,在0.1%(体积)以下。过滤时一般不构成滤饼,其固体颗粒靠介质内部来截留,成为弄清过滤。在弄清过滤时,滤液的粘度和颗粒的大小是重要的因素。当颗粒 尺度大于5微米时,可选用水平盘型加压板框压滤机,滤筒弄清器以及各种加压板框压滤机。滤液粘度低时,可用预涂层板框压滤机。当滤液粘度低,并且颗粒尺度小于5微米时,一般选用带有预涂层的间 歇加压板框压滤机。当滤液粘健高,颗粒尺度小于5微米时,可选用有预涂层的板框板框压滤机。   在根据滤饼构成速度选型时,有人主张以8X10牛/米。真空度下的0.5毫米/分作为滤饼构成速度的标准。关于其滤饼构成速度低于此值的滤浆,应当选用加压板框压滤机。反之,关于滤饼构成速度高 于此值的滤浆,应当选用真空板框压滤机。另外,根据滤饼构成速度还可指明应当选用接连式仍是间歇式。一般,当滤饼构成速度低于0?毫米/分时,应选用间歇式过滤。反之,滤饼构成速度很高的悬浮液 (在几秒钟之内即能构成50毫米厚的滤饼),可在接连式板框压滤机上别离。   
  2.板框压滤机滤浆的物性   (1)粘度,蒸汽压 由于液体粘度高时过滤阻力大,所以这种场合选用加压过滤有利。滤浆温度高时蒸汽压高,这种场合若选用真空板框压滤机,其真空度不能进步,所以应选用加压式板框压滤机。当 物料具有易爆性、挥发性和有毒性时,应选用密闭性好的加压式板框压滤机,这样才干确保安全。   (2)腐蚀性 近来跟着不锈钢及合成树脂的开展和衬里技术的进步,腐蚀性对板框压滤机选型的限制减少了。不过,板框压滤机原料的挑选不只触及经济性问题,甚至会影响板框压滤机的寿数,所以在 挑选耐腐蚀材料时还应慎重。   (3)溶解度 当滤浆是由饱和溶液组成时,温度低的部分便出现过饱和状况,有结晶分出,简单引起滤布和管路阻塞。这时选用的板框压滤机有必要有保温或加热设备,或用溶剂、温水进行洗刷,以便消 除阻塞。   (4)颗粒直径固体颗粒的直径大时,滤饼的孔隙率就高,这时若选用真空板框压滤机,则空气简单从滤饼的孔隙间透过,然后减弱对滤饼的吸引力。在这种场合,宜选用在水平介质上构成滤饼的板框压 滤机。反之,当颗粒尺度十分小时,应当选用预涂层真空式或加压式过滤。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