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四川成都污泥压滤机滤布的安装松紧

浏览次数:1122  更新时间:2020-02-20

汶川玻璃厂61-1P414094S5613滤布是污泥压滤机上过滤部分的重要部件,一般国产的污泥压滤机都有做滤布张紧、放松的控制点,半自动的一般采用气动阀门控制张紧和放松,对滤布的松紧进行调整,一是为了滤布偏移控制系统正常发挥作用,二是可以得到更好的过滤效果。

  污泥压滤机所需的压力由气压控制单元的滤布张力调节器预先设定。首先,要将调节器逆时针方向转到底,使压力值为零,同时确认排气阀是紧闭的。然后检查空压机空气压力低,并打开空压机的排气阀及检查空气管线上的其他设备,顺时针方向转动调节器,设定压力。接着顺时针防线调整上下滤布张力调节器,使滤布的压力达到预定值。

  在调整压力时,必须缓慢地旋转调节器,以和缓的增加或减少滤布张力伸缩囊的气压。瞬时急速的增压可能会导致胀破伸缩囊,并因此而损坏滤布。更换滤布或脱水机上没有滤布时,必须先放气,使压力为0,否则会胀破伸缩囊。在操作中,上滤布张力必须小于下滤布张力。

  另外,如果压滤机滤布觉得松了,检查下2个地方,1、控制张紧和放松的气动阀门是否工作正常,2、是否有人为调节滤布的松紧过程(松紧滤布螺母)。需要注意的是,污泥压滤机的出泥含水率基本是定值,波动范围也是非常小(低于5%),正常出泥含水率应该在80%-85%左右,如果出泥含水率很高,污泥不成塑形,需要检查前端加药系统的比例是否正常。想要通过压紧滤布来降低带机出泥含水率会造成污泥会从滤布边缘大量挤压而出,形成跑泥。

  在对污泥压滤机的滤布松紧进行调整时我们必须注意压力的问题,把压力值设定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以确保调整、操作过程的安全性。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