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板框压滤机比例放大方法

浏览次数:3122  更新时间:2020-07-02

板框压滤机的份额扩大规划可按下面两种办法之一来进行。

  一、中试设备份额扩大法

  此种办法是选用与生产设备成份额的一个模型设备即中间实验设备来进行过滤实验。在实验中试设备可以调整转速、过滤压强、介质材料以及其他变数,然后取得抱负的过滤速率。在此基础上,扩大规划按下列条件考虑。

  1.几何相似性 要求在一个过滤循环中,用于过滤,洗涤,枯燥等阶段的转鼓面积的彼此份额关系与实验设备持平。转鼓长径比相同。

  2.转鼓的转速保持不变。

  3.实际所需的过滤面积与生产能力成份额添加,即每单位过滤面积的过滤速率不变。

  4.一切过滤系统的参变数保持不变。这些参变数归纳起来有下列几方面:

  (1)与过滤过程特性有关的要素

  单位过滤面积上千滤饼的生成速率,滤饼湿含量;滤液速率,滤液中的固相含量即滤液的弄清度,滤饼厚度。

  (2)与机器设备有关的要素

  运用的真空度或过滤压强,循环时间,料浆的搅拌设备;滤饼的卸除设备,转鼓的浸没深度。(3)料浆特性参数

  料浆浓度,悬浮固体的性质(凝集和非凝集),颗粒的大小分布;滤液的化学成分,粘度和温度。

  按照上述办法进行扩大规划时,还应留意在板框压滤机转速上应留有灵活性,并且转鼓面积应有25%的裕量。这种扩大规划办法的优点是更符合实际。缺陷是中试设备不易取得,而且需要大量的料浆。

  二、小型滤叶份额扩大法

  恒压下运用滤叶进行过滤实验来求取有关数据,是压滤机扩大规划常用的办法。滤叶实验可在真空下进行,也可在加压下进行。这要看实际需要而定。此种办法设备简略,料浆用量较少,但实验有必要仔细进行。一般应留意下面几点:

  1.过滤面积必需准确丈量,由于实验中选用的滤叶过滤面积较小,一般约]00厘米。或更小。丈量稍有禁绝带来的相对误差就较大。

  2.关于加压过滤,用可压缩空气或其他惰性气体来保持恒定的过滤压强;关于真空过滤则选用真空泵。无论是加压过滤仍是真空过滤,过滤压强都有必要准确地丈量和调节。

  3.滤液体积有必要准确地计量。应该运用带有刻度的量筒来搜集滤液。在读取数据时,每隔必定的持平滤液容积厶v(例如0.5立升)记载相应的过滤时间△t,由于在求取过滤常数时,△t/△v的比值是很有用处的。

  4.过滤实验应在恒定的温度下进行,温度动摇不超越5°F(2,78~C),由于滤液的粘度和滤饼结构均受温度的影响。

  5.当用滤叶来作实验时,滤饼厚度不要超越o。75英寸(18.75毫米)。由于滤饼太厚,将会导致在滤叶侧边也形成滤饼,过滤面积不好丈量。2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