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国外矿用压滤机的研制及发展趋势

浏览次数:1330  更新时间:2018-03-20

国外矿用压滤机的研制及发展趋势 


本文概述了国外主要矿用压滤机的研制情况,并总结出矿用压滤机的发展趋势,即压滤机的大型化、高压化和自动化,研制真正连续压滤机,寻求新型过滤介质等。

高气压压滤工艺在过去数年中,已在选矿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高气压压滤工艺处理细粒难过滤物料时有许多优点。
<1)能大幅度降低滤饼水分。
(2)由于降低了滤饼水份,从而省去了干燥作业,减少了运输费用。
(3)过滤压力达300^-400kPa,使过滤能力比真空过滤机至少增加1 ^- 2倍。
(4)对疏水性不同的各类矿石适应性强,过滤时能去除矿粒部分表面水。
目前,国外研制的压滤机种类较多,不同型号的压滤机有各自的结构和适用条件,下面予以分别介绍。1国外矿用压滤机的研制情况及应用
1. 1带式压滤机
带式压滤机是一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连续给料的压滤机,作业率高,能耗较低,滤饼水份一般比真空过滤机低。目前国外生产的各种类型的带式压滤机,工作原理相同,结构相似,主要区别在于滤带和辊筒的不同配置形式,即各工作区的配置方式,是否有高压区,高压区的结构形式等;其共同点是都要对过滤物料进行絮凝,都要用辊子挤压两块滤布之间的矿浆,均为连续作业,压力通常为2^-lOkg/cmz o
该机主要用于化工、食品、造纸等行业,近几年随着环保行业的发展,带式压滤机在城市下水、工业污泥的处理上已逐渐代替了传统的压滤机和离心机,是可压缩性物料比较理想的脱水设备,但它不适用于处理不可压缩物料。
1. 2板框式和厢式压滤机
1. 2. 1 Larox自动压滤机
Larox型自动压滤机是杭州富江过滤机公司研制的。它采用隔膜压榨过滤,过滤速率大,滤饼含水率低,单位面积处理量大。Larox型自动压滤机分Larox PF型和Larox CF型两种。
Larox PF型压滤机是立式压滤机,滤板水平迭加,板间通过压紧机构相互靠拢,形成45mm高的滤室。该机配备有一个控制盘和一个高压泵压水站,控制盘内装两个程序,其中之一为滤饼洗涤程序,整个压滤过程分6个步骤完成。
(1)注浆。矿浆通过给料泵给入歧管,然后均匀分配至每个滤室,直至有足够固体为止。
(2)挤压。高压泵把水扬送到滤室的隔膜后面,通过隔膜挤压滤饼,减少滤饼体积。
(3)洗涤。需要洗涤时,洗涤液沿与矿浆相同的管道注入,.洗涤滤饼。
(4)第二次挤压。洗涤后的滤饼脱水。
(5)吹气。通过矿浆管路通人压缩空气,使滤饼干燥。
(6)排卸。吹气完成后,关闭装置放下压板,压板以相等的距离悬挂。带有滤饼的滤布从一个平板到另一个平板作“Z”形运动,相当一台运输机将过滤机两边的滤饼卸下。
Larox PF型压滤机已在许多国家的选矿厂和化工厂推广应用。芬兰奥托昆普公司Ko-talahti镍矿用该机代替真空过滤机、干燥机,滤饼水分由18%^}20%降到8%"’9纬,我国金川有色金属公司已引进该机,准备在二期工程选矿精矿的脱水中应用。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