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降低压滤机滤饼水分的新方法

浏览次数:2155  更新时间:2018-03-20

降低压滤机滤饼水分的新方法 



1 近十年来,压滤机已成为选煤厂回收煤泥、实现洗水闭路循环的把关设备,这对煤泥的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但是,长期以来,压滤机滤饼水分偏高(一般在25%以上)的问题一直困扰着选煤工作者,至今已成为压滤机使用中急待解决的一大难题。本文介绍的空气干燥法,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
2 空气干燥法及工作过程
滤饼水分一般包括物理一机械水(重力水)、物理一化学水(吸附水、薄膜水、毛细管水)以及化学水(结构水)。采用机械的方法(过滤)可脱去第一类水分,但很难脱除第二类水分。而火力干燥则可以脱去第一、二类水分。所谓空气干燥法,就是使用压缩空气对压滤机滤饼进行吹干的一种强化脱水方法,它可以脱去一部分物理一化学水,这是介于机械脱水和火力干燥之间的一种脱水方法。
空气干燥法的工作过程:
首先采用大流量给料泵或压缩空气给料罐快速充满压滤机滤室,待成饼以后即停止给料,然后向压滤机滤室通入一定时间的压缩空气,对滤饼进行吹干—空气干燥(这是该方法的关键)。其工作系统见图1所示。
3 试验结果及讨论
为验证空气干燥法的脱水效果,在滤板尺寸为300 X 300mm的实验室压滤机上进行了对比试验。滤饼厚度为30mm。试验采用压缩空气给料罐给料。空压机额定压力为2940kPa,额定排气量为20m'/h。试验煤样1为浮选尾煤(气煤),煤样2为原生煤泥(褐煤)。
对1号煤样采用空气干燥后,滤饼水分下降9%^- 1000。当给料浓度3300,给料压力49kPa,给料时间20min,用空气干燥压力510kPa,空气干燥时间40min时,滤饼水分可降至14%以下,脱水效果十分显著。对2号煤样,采用空气干燥与不采用空气干燥相比,滤饼水分下降了1100^'1600。当给料浓度500g/L,给料压力610kPa,给料时间5min,以及空气干燥压力61 Ok Pa,空气干燥时间5min时滤饼水分也可降至15%左右,脱水效果更为显著。
空气干燥法显著降低滤饼水分的原因可试作如下定性解释:
①压缩空气产生的气体压强不断挤压滤饼,将其中水分挤出。这是滤饼水分显著降低的一种原因。
②压缩空气通过滤饼时,空气和滤饼中的水分进行质量交换,并将水分带走。空气与水的置换,其脱水效果明显优于水与水的置换,这是滤饼水分显著降低的主要原因。
4 空气干燥法的应用前景
目前,我国选煤厂压滤机的给料方式大体有两种:一是由离心给料泵给料,一是由压缩空气给料罐给料。如要采用空气干燥法,对于前一种给料方式,需要在现有给料系统外再加上一套压缩空气系统,包括空气压缩机、风包、管路系统等。对于后一种给料方式,仅需要在现有给料系统外再加上一套管路系统即可。
空气干燥法不仅能显著降低压滤机的滤饼水分,提高压滤机的处理量,而且操作简便,容易实现。这种脱水方法的推广应用,将有助于提高我国选煤厂压滤机的工作效果,真正实现煤泥厂内回收、洗水闭路循环.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崔家店路500号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传真:028-84754766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