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板框压滤机的安装、维护和操作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1448  更新时间:2019-05-22

      板框压滤机是悬浮液固、液两相分的机械。因而我们要对其有详细的了解,不能因为一点小的差错然后影响压滤机的作业性能。下面就由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为大家介绍一下板框压滤机的设备、保护及其操 作事项的关键。

 一、板框压滤机设备

     1、依照供方提供的底脚尺寸设计预埋孔,选用两次灌浆法。

     2、压滤机周围应留有足够空间,以便于操作和保护保养

     3、板框压滤机应水平放置在地坪上,后顶板用底脚螺拴固定在基础上。(注:底脚螺拴一般只固定后顶板,因拉干由于板框的压力产生一 定的向下曲折,当压滤机压紧作业时,拉干被拉直,然后产生小量位移,如果两头一起固定,有或许导致压不紧或者损坏机架。

     4、滤布的材质、标准依照过滤的物料、压力、温度而定,应挑选适合的滤布。

     5、板框依照要求整齐地排放在机架上,将加工好的滤布整齐地排在滤板上,注意滤板间进料孔和漂洗孔相对应。

     6、板框压滤机接通电源,查看是否正常。机械传动要查看电机正回转是否符合要求,减速箱、机头油杯机油是否加满,丝杆、齿轮润滑油 是否加好。液压传动查看齿轮泵工作声响是否正常,液压系统有无走漏情况,活塞杆进出是否平稳。

      二、日常保护保养

      1、注意各部连接零件有无松动,应随时予紧固。

      2 、压紧轴或压紧螺杆应坚持杰出的润滑,避免有异物。

      3、压力表应定期校验,保证其灵敏度。

      4、拆下的板框,寄存时应码放平整,避免挠曲变形。

      5、每班查看液压系统作业压力和油箱内油量是否在规定范围内。

      6、油箱内应参加清洁的46#液压油,并经80-100目滤网过滤后参加,禁止将含杂质或含水分的油参加油箱。

       7、操作人员应坚持随时打扫设备卫生,坚持压滤机干净整齐,使设备本体及周围无滤饼、杂物等。

      三、操作中注意事项

      1、设备压滤布有必要平整,不许折叠,以防压紧时损坏板框及走漏。

       2、液压站的作业压力橡塑板框最高作业压力不得超过20Mpa.

       3、过滤压力有必要小于0.45Mpa,过滤物料温度有必要小于80℃,以防引起渗漏和板框变形、撕裂等。

       4、操纵设备的溢流阀,须调理到能使活塞退回时所用的最小作业压力。

       5、板框在主梁上移动时,不得碰撞、摔打,施力应均衡,避免碰坏手把和损坏密封面。

       6、物料、压缩、洗液或热水的阀门有必要按操作程序启用,不得一起启用。

       7、卸饼后清洗板框及滤布时,应保证孔道畅通,不允许残渣粘贴在密封面或进料通道内。

      1 8、液压系统停止操纵时,操作设备的长杆手轮应常开,短杆手轮应常闭,以保证安全,并避免来油糟蹋。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