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通祥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7*24小时热线:028-66445555

压滤机常见问题-专家帮你解答

浏览次数:1477  更新时间:2018-03-20

压滤机常见问题-专家帮你解答 
压滤机常见问题-专家帮你解答 
一、什么是压滤机?由很多块滤板和滤框叠合组成过滤室,用压力做为过滤推动力的机器。压滤机它是一种间歇操作机器,分为板框压滤机、厢式压滤机和立式压滤机3种。该产品适用范围很广泛,但是结构较简单。主要是..


一、什么是压滤机

由很多块滤板和滤框叠合组成过滤室,用压力做为过滤推动力的机器。压滤机它是一种间歇操作机器,分为板框压滤机、厢式压滤机和立式压滤机3种。该产品适用范围很广泛,但是结构较简单。主要是板与框的压紧和拉合,并且卸渣和清洗滤布都可以实行全自动化操作,很有利于压滤机向大型化发展,前景比较好。

二、主要有什么用途?

比如千斤顶压紧压滤机是采用螺旋千斤顶作为压紧装置。
板框式厢式压滤机、带式压滤机、不锈钢过滤器、袋式过滤器、滤芯式过滤器、硅藻土过滤机、离心机,滤布、滤芯、滤袋、滤网、滤纸、滤膜等,用途很是广泛。

三、哪种压滤机比较好?

目前,压滤机的工作原理并不是很复杂,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质量主要是来自于原材料的质量。推荐新乡市锦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有出口权,出口德、日、美。国内销售也占首位。

四、板框压与厢式的区别是什么?

板框式的滤室时有块平板滤板和一块中空滤框两部分组成,滤布固定在板框上的,是早期压滤机的主要形式,这个机型主要优点是更换滤布很方便。但也有缺点,效率低、过滤效果差、滤板容易损坏;厢式的的滤室是由相邻两块凹陷的滤板构成的,滤布每块滤板上都有固定,它的优点是效率较高、效果较好、滤板也相对板框式较耐用(相同条件下),但更换滤布有点麻烦。现在自动化程度都较高,清洗滤布也有自动的装置,一般来说更换滤布的次数也不会频繁。

五、滤布的原材料是什么?

滤布有棉布,有经涂布的无纺织物,也有化纤布,根据适用要求有很多种类,用量少可以到一般的化工试剂店找到,如果大量就去找专门的滤布生产厂家。

六、压滤机的型号有哪些?

按框内尺寸来分有250mm、320mm、450mm、630mm、800mm、1000mm、1250mm、1600mm、2000mm九大系列。

按过滤面积来讲有0.5平方米至1150平方米。

按样式来分有板框式、隔膜压榨式、厢式等

按材质来分有铸铁、铝合金、不锈钢、陶瓷、铸钢、橡胶和增强聚丙烯(塑料)等。

按传动方式有手动、电动、千斤顶、液压、自动保压、全自动等。

七、板框压滤机是什么?

由交替排列的滤板与滤框构成一组滤室。滤板的表面有沟槽,其凸出部位用以支撑滤布。滤框和滤板的边角上有通孔,组装后构成完整的通道,能通入悬浮液、洗涤水和引出滤液。板、框两侧各有把手支托在横梁上,由压紧装置压紧板、框。板、框之间的滤布起密封垫片的作用。由供料泵将悬浮液压入滤室,在滤布上形成滤渣,直至充满滤室。滤液穿过滤布并沿滤板沟槽流至板框边角通道,集中排出。过滤完毕,可通入清洗涤水洗涤滤渣。洗涤后,有时还通入压缩空气,除去剩余的洗涤液。随后打开压滤机卸除滤渣,清洗滤布,重新压紧板、框,开始下一工作循环。

板框压滤机对于滤渣压缩性大或近于不可压缩的悬浮液都能适用。适合的悬浮液的固体颗粒浓度一般为10%以下,操作压力一般为0.3~0.6兆帕,特殊的可达3兆帕或更高。过滤面积可以随所用的板框数目增减。板框通常为正方形,滤框的内边长为 320~2000毫米,框厚为16~80毫米,过滤面积为1~1200米2。板与框用手动螺旋、电动螺旋和液压等方式压紧。板和框用木材、铸铁、铸钢、不锈钢、聚丙烯和橡胶等材料制造。

八、厢式压滤机是什么?

厢式压滤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与板框压滤机比较类似,不同之处在于滤板两侧凹进,每两块滤板组合成一厢形滤室,省去滤框,滤板中心有一圆孔。悬浮液由此流入各滤室。这种过滤机适用于需要在较高压力下过滤而滤渣不需要洗涤的悬浮液。

九、立式压滤机是什么?

滤板水平和上下叠置,形成一组滤室,占地面积较小。它采用一条连续滤带,完成过滤后,移动滤带进行卸渣和清洗滤带,操作自动化。滤室中增设弹性橡胶隔膜后,可在过滤结束时用高压水或压缩空气借助橡胶隔膜压缩滤渣,使滤渣受到进一步压榨脱液,形成滤室容积可变、滤渣受压缩的隔膜压榨过滤,立式压滤机压力可达1~2兆帕。

该产品适用范围很广泛,但是结构较简单。主要是板与框的压紧和拉合,并且卸渣和清洗滤布都可以实行全自动化操作,很有利于向大型化发展,前景比较好。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通祥集团压滤机 四川压滤机  成都压滤机  压滤机  板框压滤机  隔膜压滤机 云南压滤机  昆明压滤机  过滤机

四川成都通祥压滤机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鼎(经理)销售热线:1388 0843 666 

客户案例

推荐产品

版权所有 © 四川通祥机械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浙ICP备18045557号-2